股票中铁建股价

中国银行、中国铁建这种股票稳不稳定,适不适合长期投资?

有些普通投资者不愿意买铁建,银行等支柱企业的股票,可能是出于以下的原因。

首先是盘子大,涨起来比较难。大家都知道,知道盘子越大的股票,想涨起来,就需要更多的资金推动,而铁建,银行等股票,盘子都很大,但是如果想涨起来,需要大量的资金。而现在股市中资金有限,那么这些股票涨得就比较慢了。而涨的难,这个就是不少投资者不愿意买的主要原因了

第二是波动小,赚差价难。有些投资者是想赚短差的,也就是做短线,但是银行等股票波动很小,想赚短期差价是很难的。

因此,普通投资者不愿意买铁建,银行等股票,主要是感觉涨起来难,而且平时波动小,可能赚差价更难。

2、买这些股票的优势

也有一些投资者是愿意买这些大盘绩优股票的。比如现在有些银行股,每年都能够分红,而且分红率达到了5%左右,有些银行股股价还低于净资产不少,如果买到这些银行股,而且能够坚持长期持有10年以上,那么有可能平均每年收益率也能够达到10%左右,比存定期存款还是强了不少,而且也能够跑赢通货膨胀了。

因此,现在有些投资者是比较喜欢买这些股票的,比较稳健,风险比较低,而且收益率也能够比存款高,这个也够了。

3、结论

综上所述,普通投资者不愿意买铁建,银行等股票,主要考虑可能是盘子大,涨的慢,波动小。而有些长期投资者愿意买这些股票,原因就是风险低,比较稳健,长期持有收益率也比存款高一些。

大盘股是国家的支柱产业,国之重器。国家重视,人民一样支持。至于说股民乐不乐意买那支股票,那得看那只股票的表现。世界、国家、单位和个人都是趋利性的,股民认为买那支股票获利更多,自然就会蜂拥而至。为什么股民买股票被称之炒股,而不是投资。原因是股民愿意在短时间内挣得更多的钱,以改善现在的经济现状,更是梦想着实现经济自由。

其实,股民在买卖股票中大多数是不赚钱的或者是赔钱的,忙买卖还不赚钱,你说股民累不累,冤不冤。如果向中国铁建、中国银行等股票,每年都有百分之二十或三十发放红利,你说哪个股民不会把家中全部资金用作买股投资。把钱交给股市交给企业,而后等到年终坐收红利,企业有钱发展经济,股民有钱挣,何乐而不为。同时,希望证券交易所严把上市公司的质量关,对已上市的亏损企业、僵尸企业或发行股票为了圈钱的企业,把他们踢出去,确保上市企业为国家增加jdp,为股民发放红利。造就一个利国、利企、利民的健康证券市场。

...

1579

601186中国铁建这支股票怎么样?现在介如好吗?

18615

中铁建在沙特巨亏原因

13468

为什么中国铁建比中国中铁股票贵

8361

...美的集团会带动整个板块行情吗?美的集团 股票有可能大涨吗?_百度...

3292

电力板块有哪些股

20483